小西哥

墙头多如过江之鲫。资深腐女。“话本”上ID希希阁

与君初相识之灵汐 01


东海之滨,禁海之术搅动天地灵气,云海翻腾,似有不祥的惊天变动。长意情急之下飞身上前想夺鲛珠,却中了张仙使的奸计。相互僵持不下的时候,海王权杖在此时自虚空而来,助他一臂之力,消融了金箭。

岸边的激斗引发了尚未平息的灵潮,那灵潮不知为何在众人都未注意到的时候蔓延开来,如潮汐般顺势利导,逐渐笼罩住了无边无际的东海。有天雷在其间闪烁,一丝丝裂缝混着泠冽的罡风悄无声息地吹进了这片天地。

“我同你说的,字字句句,从未真心。”天上乍现一个女子冷酷的声音。长意不可置信地抬头。果真,天上出现了自己和纪云禾的声音。那场令人绝望的诀别,他永世难忘。

张仙使见鲛人分心,立刻指挥众人群攻,却不料灵潮席卷而来,所有人都对灵力失去了掌控,被反噬而伤,萎靡不振。

半空中,有散仙空明被迫显出真身。

(匕首扎入心间,长意犹不敢相信这一切,便被纪云禾一掌击落悬崖。“如果有来生,别太单纯。”纪云禾的声音哽咽着响起。而落下悬崖的长意却真正懂了父亲说的话,岸上的人全是假意。)

长意痴痴看着空中纪云禾的脸,眼中既痛且哀。

(“大尾巴鱼,这样最好,从此恨我,别再回来。”有泪自纪云禾眼中滑落,哽咽着说着出人意料的话。)

长意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什么?!

(利剑出鞘,有敌人自身后袭来。纪云禾反手一击,回身看着倒飞回去的姬成羽,她长身而立,挡在崖前。“纪云禾!你身为万花谷护法,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知道你这么做会有什么后果吗?”姬成羽痛心疾首地质问纪云禾。纪云禾神情漠然,无所畏惧的模样,“我再清楚不过。我纪云禾的人,什么时候轮到你们动手动脚?”

仙姬登场,怒斥纪云禾大胆,居然敢违逆她的旨意。纪云禾毫不畏惧,尤其痛恨仙姬,“长意好意救你,你却恩将仇报,生生给他安了一个罪!今日你来的正好,你欠长意的,我来替他收!”仙姬丑事被拆穿,心虚之下命令众仙侍杀了纪云禾,并下山搜捕鲛人。纪云禾长剑微扬,以血画符,直接困住了崖上众人。剑指仙姬,纪云禾张扬地扫过众人,“我看谁敢!”话音刚落,剑法如龙,如破竹之势,击倒了数名仙侍。御灵师,向来是天仙中精锐的精锐,常年参与围捕作恶的地仙,一身可怕的杀人之术怎是一群娇养的仙师府修士可比?更别说,纪云禾可是年纪轻轻便能在最强大的四大御灵师教场之一万花谷成为护法的人。

直面这样的杀气,仙姬被姬成羽护着躲过一劫,不敢上前,回身又看到仙侍摔成一堆,心中愤懑又害怕。眼看着姬成羽也被回击得毫无胜算,而那个可恶的万花谷护法,以一人之身,拦在了崖上,仙姬怒瞪着她。纪云禾那张足以魅惑众生的脸上没了表情,只剩下冰冷的杀意和睥睨。“今夜过此崖者,诛!”

这是一场令所有人都感到胆寒又敬佩的围剿。那个满身血污的御灵师,一次又一次在箭雨中被击倒,也一次又一次在仙姬恐惧的目光中站了起来。“纪护法,收手吧。我知道你在为鲛人争取时间。但是,你快撑不下去了。”姬成羽惋惜这样一个天纵英才,出言相劝。纪云禾用剑抵着地,撑住自己摇摇欲坠的身子,看了那落在地上的红绳,“今夜我不能退,也不会退!还有谁?!!”

无数伤痕覆盖其身,仙姬按耐不住心底蔓延的恐惧,出手射杀了纪云禾。看着她死在眼前,仙姬猖狂地大笑,放言,定将她碎尸万段挫骨扬灰。)

长意此时如何不明白云禾此前举动的意义?他不言不语地站在海边,灵潮带来的风吹乱了他的头发,让人看不清他的脸,只能吹动他脚边成堆的珍珠四处乱滚,跌进海里。


ps:临时起意,写一篇《与君初相识》的直播体的吧。

评论(24)

热度(571)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