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哥

墙头多如过江之鲫。资深腐女。“话本”上ID希希阁

山河令之许你明月天涯 第一章

月光下的篝火旁,有两人对坐。

卸掉易容的周子舒清雅冷峻,温暖的火光柔和了他棱角分明的脸部轮廓,眼眉带笑的样子勾得人心痒痒。温客行托着腮帮子看得入了迷,还不自知。

“看什么看!”直到周子舒被看得又羞又恼了,拿树枝往温客行脸上戳了戳,温客行才收回了自己的目光,赶紧讨饶。

“好了好了,阿絮。我不逗你了。”眼神在周子舒脸上留恋了几眼,注意到他发梢的水滴,温客行问子舒:“阿絮,有酒吗?”

周子舒以为他想喝口酒暖暖身子,就取下腰间的酒葫芦,递给了温客行。温客行自己小酌了一口,就把酒葫芦握在手心,催动内力热酒。

周子舒愣了一下,睁大眼睛,心里正吐槽他矫情。谁知,温客行把酒葫芦递给了他,“阿湘不在,也没什么家伙什烫酒。内力催热的,你且将就一下,总比冷的好。”心中莫名一动,周子舒有些诧异,也有些感动,竟是为了自己。多久没感受到别人的照顾了,自从师父离开,四季山庄跟着自己的人也都一个个离开,自己越来越活得像个活死人,无知无觉。

下意识拿衣袖擦了擦葫芦口,惹来温客行一阵轻笑,周子舒也晓得自己的洁癖有些不合时宜,赶紧遮掩似的抬头喝了一大口酒。

如今自己易容不成,坦坦荡荡地面对温客行也好,正好周子舒心中也有些问题想问一问他。

“老温,你真的姓温吗?”就像之前温客行说的,江湖之上庸才如过江之鲫,如温客行这般出挑的人,为何他从未在卷宗上看到?江湖上也未听闻他的事迹。

温客行见他对自己的身份如此耿耿于怀,难得正经了一些,“我真没骗你。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你不觉得这个姓氏很适合我吗?”

刚说完,两人突然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周围原本有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有河水潺潺流过的声音,突然都消失不见了。周子舒警惕地眼珠转了转,手已经悄然抚上了腰间佩剑。

温客行盯着眼前那团篝火,诧异地“咦”了一声。

火焰停住了!很诡异地停住了,就像是被冻住了一样,不动了。

很快,就像一眨眼,他们眼前世界颠倒,瞬间漆黑一片。下一秒,他们就不在郊外野地了,而是身处一间小楼。

空气中传来淡雅的花香,有人在不远处秉烛夜谈。

“谁。”随着一声低喝,一道快如闪电的剑光直刺而来,更有冰冷剑气扑面而来。还不等温客行周子舒反应,又一人闪现在他们面前,挡住了这凌厉剑势。有一个温润如玉的声音响起:

“西门庄主,请手下留情。”

借着清冷的月光,周子舒看到面前之人一袭青衣,用双指夹住了来人的剑尖。

持剑之人一袭白衣,面若冰霜,缓缓收回自己的剑,“他连这个都交给你了。可惜,你不够快。”

青衣人轻轻一笑,他的笑和温客行不同,这笑声带着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温柔,却不显轻薄,“西门庄主有心了。若非您出手仅是试探,哪里还等得及我出手呢!”

温客行悄悄收回了挡在周子舒前面的手,掩饰般地握拳低咳了一声。

“请问二位,这是何处呀?”

青衣人点上灯,邀请他们二人坐下。

“这里是我的百花楼。我是花满楼,这位是西门庄主。不知你们二位从何而来?”花满楼沏了一壶茶,为他们满上。最后,又特意为西门庄主端上温水,才和他们开口。

花满楼?西门庄主?周子舒和温客行对视了一眼,皆从对方眼中看到了茫然和疑问。

温客行摇着扇子笑道:“这倒是奇了。我是温客行,这位是周絮。我们也不知自己从何而来。方才我们两人还在郊外切磋,一转眼就来了你这百花楼。倒叫我们不知所措了!”

花满楼还是一如既往地好脾气,“无妨。两位如果暂时无处可去,就在我这百花楼住一晚吧。等天亮了再说,如何?”

周子舒略有些犹豫。温客行看阿絮的表情,为了安他的心,正要拒绝。那位西门庄主放下杯子,“江湖上无人不知百花楼。你们,不知。”陈述的语气,这洞若观火的观察力,真是非一般的可怕。

周子舒只犹豫片刻,便拱手施礼,“那就却之不恭了。多谢。”

西门对周子舒的脸色似乎好看许多,点头就走。花满楼起身,“西门庄主自便,在下收拾收拾。”西门庄主脚步顿了顿,转手进了房间。

花满楼肉眼可见地呼了一口气,转身笑对他们二人。

“两位请随我来吧。”

跟着花满楼上了楼,温客行好奇地问他:“你真的是什么人都收留吗?就不怕遇到歹人谋财害命?”

花满楼也不恼,“对于一般歹人,花某这一身武艺,还过得去。若是非一般的歹人,花某就要庆幸自己有几个至交好友,让这些高人倒也都不愿与我交恶,总要卖我朋友一个面子。”

温客行被花满楼这明目张胆炫朋友的话给噎了个正着,无语以对。

周子舒难得看到温客行吃瘪,身处异地的紧张感都少了,心里倒是轻松了许多,连脸上都露出了笑脸,一脸揶揄地望向温客行。

两人默默跟着花满楼,进了客房。周子舒刚进房间,温客行也凑了进来。

花满楼愣了愣。

周子舒眯起眼睛,“出去。”

温客行看阿絮生气,再想起今天多次踩了阿絮的底线,还是暂时不惹他为妙。于是他赶紧解释:“我这是想看看你这间屋子合不合你意、够不够大!真是没良心哦~”

说完就把迈进去的脚缩了回来。

花满楼为温客行接过话茬,“温少侠不必担心,我这小楼客房布置都差不多,每日都有人整理。温少侠,周少侠左边就是你的房间。你们有需要可直接找我,我就住你们楼下。”

说完,花满楼就告辞先回屋了。

不久,有小厮为周子舒和温客行送来新衣裳、温水和糕点。

小楼不久,就彻底安静下来。



ps:下午有些灵感,先发上来给大家伙儿瞅瞅~ 

 

 

评论(15)

热度(3643)

  1. 共9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